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干部乘公交”需继续走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0:00 东南早报

  □周明华

  重庆市交通委员会21日称,单位所有副处级以上干部,将轮流乘公交上下班。“这是硬性规定,且要长期坚持。”据悉,10月1日,重庆发生30人死亡的公交坠桥车祸,暴露出公交秩序混乱等。(中国广播网10月22日报道)

  应该说,不管这个“轮流”办法是否出于“10·1特大事故”所逼出的行为,也不管它是“秀”还是“非秀”,“秀”给谁看,此举终究体现了政府部门想认真整顿公交秩序混乱和切实廓清公交体制层面上存在之矛盾的决心。因为,任何公仆不管其官阶高低,要做到切实为民谋利,制定出直抵民心的政策,必然离不开体验民众之艰辛。

  但它只是各级干部从机关走进民间的开始,是公仆归真返璞所迈出的第一步。要使官员成为百姓心中的那块没有琢磨过的“璞”,行走在百姓身边的邻里人,就需要官员们继续走好,走得一天比一天彻底,让众多官员将与民同乘公交变成一种行为习惯,最终使迈进这张官民和谐图景里的公仆愈来愈多。

  这是当今打造廉政和构建和谐社会之必经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