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辆摆"长龙" 居民难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0:57 燕赵都市报

  省会王先生:每天早上上班时,方北由由水鲜城北侧的方北路拥挤不堪,进货的车辆、推着三轮车赶早市的商贩使人寸步难行。进货的车辆将方北路与体育大街交口处堵得死死的,半天都出不来。这种情况一到周末更严重,整个上午都很拥堵。

  本报记者任国省核实报道

  据王先生介绍,除了水鲜城进货的车辆,方北路东侧还有早市和花鸟虫鱼市场,使这条本不宽敞的小路变得拥挤不堪。除了影响交通外,这儿的卫生也特别差,有的商贩卖完海鲜后直接把水倒在路边。夏天臭,冬天滑,老人在冬天经常被摔倒。

  ■目击:方北路两侧车辆成“龙”

  20日7时20分,记者来到方北由由水鲜城附近的方北路,这里车水马龙,来往的货车不断。该水鲜城北侧紧挨方北路,两侧停放的车辆蜿蜒有百米远。北侧便道南北方向紧密地停放着一排车辆,其外侧马路上则东西方向停放着一排。便道上的一位车主正在寻找其外侧车辆的主人。“他得先给我腾地方,我才能出来呢。我们经常在水鲜城大厅里喊半天才能找着车主。”

  记者在现场看到,方北路由由水鲜城附近只要有进出的汽车,基本上就堵严了,连行人也无法通行。多位进货的司机表示,进出车辆也堵了他们的路。“进货少时,我们就将车停在体育大街一边,否则这一进一出很费时间。希望有关部门统一管理一下,如开辟一块空地或将车辆疏散一下等。”

  ■部门:调整时间加大治理力度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交管局长安大队的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方北由由水鲜城市场周围一直是他们的整治重点,他们经常不定期检查。“原则上马路上是不允许停放车辆的,便道上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放宽,但也不允许长时间停放及乱停乱放。”接到记者的反映后,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会调整上岗时间,并会派专人前去治理规范,并根据具体情况给予相应的处理。

  对方北路的早市和花鸟虫鱼市场,长安区城管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它们都是自发形成的。城管部门多次治理,为此还调整了上班时间。“平时还好点,一到周末就控制不住了。这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正准备采取措施集中整治。”

  最后,记者几经努力联系上了方北由由海鲜城,但连续两天,工作人员均称负责人不在,并无法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