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烧烤城"装修歇业"苦了20多员工》续:众商家愿接纳受困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0:5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保健、郭鹏)10月20日,本报对位于大经街上的双和烧烤城“装修歇业”苦了20多名员工的事情进行了报道,受苦员工的遭遇引起广大读者的同情,一些餐饮行业经营者也联系本报,表示愿意为这些员工提供有保障的工作岗位。

  昨日下午,记者从当事员工那里了解到,这些天他们的生活更加窘迫,有的人不得已产生了回家的念头,却苦于路费问题无法成行,而有些为了维持生计的人已经开始寻找新

工作。谈到寻找新工作的状况时,一位高先生表示不太乐观,因为有些人的证件还被扣在双和烧烤城那里,再加上自身文化素质、技术等问题,员工们在寻找新工作过程中也存在一定困难。

  在众多难题面前,新东家的信誉问题成为他们最关心和忧虑的问题,“咱都是从外地过来的,工作苦点累点不是问题,就怕再遇到这种事儿被人家骗了。”

  对于员工们的遭遇,一些餐饮行业经营者表示愿意为员工们提供较为可靠的工作岗位。一家烧烤城的石先生表示,商家追求效益原本无可厚非,但无论是对顾客还是对员工,都要以诚信为先。他表示,可以接纳四五名当事员工,虽然待遇方面不知道能否满足员工要求,但绝对有保障。

  在东马路经营一家餐厅的张女士、在和平路经营一家饭店的冯女士、辛集市的一家皮革厂、省会的一家擦鞋店等也都表示,如果这些受困员工愿意的话,可以去他们那里就职。

  听说有众多热心人士关心后,受困员工们十分感激,他们表示今后再寻找工作时一定会吸取教训,擦亮眼睛不再上当受骗,同时,他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早日帮他们解决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