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捞手机 胳膊卡进便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12 华夏时报

  消防员砸碎便池保住饭店学徒的小臂

  本报记者贾鹏报道昨天零点多,在朝阳区白家庄的金百万饭店内,一名后厨学徒不慎将手机掉进蹲便池里,用手取手机时,胳膊被卡。

  “别拽!别拽!疼!”小张(化名)头上冒着汗,脸憋得通红,冲着消防员喊。此

时,他右小臂被卡在便池里快1个小时了。

  原来,昨天零点后,小张上厕所时不慎将放在裤兜里的手机掉进便池,他把手伸进便池,结果胳膊被卡住了。“我们听见他呼救后就进去了,看见他上半身都栽歪在马桶上。想帮他拽,但是只要稍稍用力,他就喊疼。”小张的同事说,他们想不出好办法,只能报警。

  消防员赶到后,小张咬着牙、呼吸急促地告诉消防员他的胳膊在里面是否有移动空间,怎样才不疼痛。消防员一边耐心地安慰小张,一边寻找合适的工具。

  由于便池被水泥砌住,消防员无法用扩张工具。“用肥皂水试试,几位师傅帮忙拿过来。”现场指挥救援的消防员说。然而,把肥皂水浇到被卡的胳膊后,胳膊仍然无法抽出,可碱水蜇了伤口,小张“嘶嘶”地吸着气叫疼。消防员又请店员取香油,但香油也不管用。

  小张的胳膊越来越肿,大臂已经充血。消防员怕小臂被卡时间长而坏死,征求了店主的同意后,决定砸碎便池。

  凌晨1点,消防员开始敲凿。为了不让敲下的水泥块伤到小张,消防员用木板挡住小张的头和上身,同时由内往外敲,避免胳膊受到挤压。即便如此,敲动仍然让小张不断喊疼,消防员只好敲几下停一会儿。

  凌晨两点左右,便池被敲碎,小张被送到朝阳医院治疗。昨天,记者从朝阳医院了解到,小张的胳膊虽然有擦伤,不过筋骨并未受损,短期内会恢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