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我永远的新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12 人民网

  如果不是十周年活动,我还真不知道人民网已经十岁了。在信息高速路上,相对于许许多多的昙花一现的网络站点而言,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十年寿诞可是不小的辉煌。她正迈开坚实的脚步,引领着渴望知识的人们前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不仅如此,她没有停歇,她同这个飞跃的时代一起成长,一起升华。人民网永远是我的新朋友。

  我称不上是个“网民”,但我“触网”却是在五年前了,且天天如此,无一“漏网

”。每天翻看,基本上只看三四个网站的内容,人民网是首选。这既与我的工作需要有关,也与我个人好恶有关,而且后者的缘故更多些。这是与众多网民不同的地方,不网游、不网聊、不网恋,这叫什么网民?所以只能称作“准网民”。我对网络其实天生缺乏信任感,许多歪理邪说、旷世奇闻弄得人们不知倒正、难辨真伪,嫌它误事,还不如不看。不过人民网以她特有的权威性、可读性、实用性着实吸引了我,每次登录都有收获感,她的内容既权威真实、又丰富多彩,层次很高。帮我积累知识,尤其对我的工作帮助很大,工作中有什么问题,很容易在人民网找到帮助、带来灵感。我之所以视其为朋友,还因为她网速快、操作方便,页面设置更人性化,尤其适合我这样的“准网民”。

  我是一名公务员,在党委研究室工作。研究室是本级党委的参谋机关、智囊团,许多决策、政策都首先由研究室进行前期研究论证,再提供给领导决策,不仅公文写作比较多,而且必须经常接受新思想,掌握理论新动向。从新农村建设,到构建和谐社会;从科学发展观到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在不同的时期或阶段,人民网都有专题论坛,给我很大帮助。我首先建立起专题文件夹,将人民网上的一些观点和理论整理归类,并标注好自己的学习心得,这样在为领导起草文章时,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同时就一些专题整理出综述,提供给领导参考。比如,关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综述、新农村建设综述、和谐社会有关资料等,对我们在实际工作中都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很受领导好评。

  认识人民网已五年了,但她永远是我的新朋友。这是因为它对于我永远是那么新鲜。从内容到形式常以新面孔示人,富有魅力,令人流连忘返。在我的收藏夹里,人民网始终占据最显要位置。无论谁、无论什么时间走进我的办公室,人民网都在我的电脑桌面上,网络五彩缤纷,我却对人民网情有独钟,可谓一“网”情深。

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研究室  柴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