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车司机打电话撞出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12 华夏时报

  公交车司机打电话撞出租

  出租车马路中间卸客公交车险撞7岁男童

  

公交车司机打电话撞出租(图)

  公交车前脸正好剐到了出租车车门。■本报实习生杨会/摄影

  本报记者李勃实习生彭斐报道前天下午6点多,在西单马可波罗酒店附近,一名男童正准备下出租车时,一辆826路公交车正好剐到出租车车门。而在事发时,公交车司机正在打电话。“当时孩子晕车,反正也快到地方了,我们就想趁堵车的时候先下来。”据孩子的母亲李女士说,孩子刚把后车门打开伸出一条腿,一辆826路公交车就撞过来,剐到了出租车的车门。“孩子当时都吓哭了,幸亏孩子反应快把腿抽了回来,要不非给挤了不可。”李女士说,随后,两车司机下车争吵,谁也不让谁。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堵车,两辆车都停在马路中央,交警正在向两位司机询问事情经过。受惊的男童7岁左右,在父母的陪伴下站在一边。

  记者从处理事故的交警处了解到,两名司机都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出租车不能在马路中间卸客,公交车司机更不能在开车时打电话。6点半左右,交警对两名司机都做了处罚,受惊的男童也在父母的陪伴下离去。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驾驶机动车不得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

  记者联系到826路车队,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对司机营运时有严格的规章制度,严禁驾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目前尚未接到乘客投诉,如果情况属实,司机将会被暂时停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