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准棋后”昨日载誉回宁(社会·传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36 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 黄侃 记者 王琦) 昨日,刚刚获得国际象棋世青赛冠军的中国女棋手沈阳回到母校南京一中,领取蔡元培奖学金。作为在国际象棋“小世锦赛”登顶的“准棋后”,记者在第一时间里采访了沈阳。据了解,沈阳此次十三轮的比赛中比得十分辛苦,虽然在与蒙古棋手蒙格图尔和格鲁吉亚棋手波特谢拉泽的比赛中失利,一度处于第二集团,但沈阳稳扎稳打,在最后4轮比赛中取得3胜1和的战绩,凭借小分优势夺取冠军。

  据沈阳的父亲介绍,今年不过17周岁的沈阳小时候兴趣广泛,而她的五子棋更是难逢对手,7岁时让她学棋,大约半年后,她便转到江苏棋院,不久,就在李成智杯全国少儿国际象棋冠军赛12岁女子组比赛中获得冠军。2001年,又在西班牙世界少儿国际象棋冠军赛上获得12岁女子组冠军。当谈及学业和下棋如何兼顾的时候,沈阳表示自己目前主要精力还是放在棋盘上,学业只是靠自学,不过等自己棋力稳定后她会选择高校继续深造的。

  沈阳也承认自己“发挥一般”。不过作为中国女子国际象棋的希望之星,沈阳仍然有机会兑现她“要和队友夺回奥赛女子冠军”的誓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