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战辉精神感动南通大学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37 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 薛湘楠记者 陆海龙) 10月20日下午,CCTV“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之一的洪战辉在南通大学告诉记者:“我现在感到累,不过我还会坚持……”这是洪战辉受邀于南通大学团委走进南通大学“名人名家进校园”活动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的肺腑之言。

  作为CCTV“感动中国2005年度人物”之一的洪战辉,现在还只是湖南省怀化学

院经管系三年级的一名学生。报告会上,他与学生们一起回顾了他24年来的苦难和奋斗历程,向大家展示了他自己的心灵成长史:家庭接踵而至的变故没有摧毁他年轻的心,他一边靠做小生意、打零工读书,一边还要照顾病中的父亲,并把父亲捡来的女婴抚养长大。

  在和南通大学数百名大学生交流的过程中,当所有在场的同学都惊叹于他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毅力时,洪战辉说:“有些事情我也想不通,我做的那些微不足道的事情怎么就感动中国了?我是个普通人,普通人就应该做普通的事,尽自己应尽的责任,这有什么奇怪的?做人应该有责任心,能担多大的责任,方能成就多大的事业——我认为就是这个道理。”洪战辉的演讲进行了近30分钟里,台下响起了近20来次掌声,大学生们被他的精神鼓舞着:“我们也要像洪战辉那样,有宏大的理想,用战胜一切困难的努力,去创造辉煌的人生——虽然累,但仍要坚持不懈,并朝自己的目标去努力。”

  陪同洪战辉来到南通大学的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陈舰平老师。目前,他正与洪战辉一起策划做一部以战辉为主人公的电视剧。这次的报告会,洪战辉还带着他的《当苦难成为人生的必修课》一书来到该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