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偷挖洞疯狂行窃大型仓库 警方据举报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4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姜伟冯革里)10月18日凌晨,在北大衡阳路口附近的一家大型仓库围墙外,小偷挖了一个大洞进入仓库院子,然后撬开一间库房的门锁,盗走了价值近10万元的电线、电缆。事情发生后,仓库管理方一面将情况向警方汇报,一面修补被挖开的大洞。

  据该仓库负责保卫的陆先生说,10月18日上午,有人发现仓库院子外一处3.5米高

的围墙下被人挖了一个大洞,足可以让两个人通过。在距离围墙大洞100米处,人们又发现一间20多平方米的仓库门锁被撬坏,浙江籍业主翁先生存放在里面的电线、电缆被盗,事发时,翁先生正出差在北京。

  陆先生还告诉记者,该仓库共有20多间,大的有200多平方米,小的有20多平方米。为了防盗、防火,晚间有两人负责仓库的看守,他们基本每20分钟就会在整个仓库巡视一次。但是小偷躲过了保卫人员的视线,最终通过那个挖开的大洞,而将盗窃得手的电线、电缆运走。事后,仓库管理方分析,小偷很可能熟悉这里的地形,在10月18日凌晨2时~5时之间下手。

  10月22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大型仓库被挖了大洞的围墙已经被修复如初,并且做了加固处理,被盗的那间仓库也换上了新的门锁。

  10月22日晚上9时20分,刚刚坐飞机从北京返回南宁的失主翁先生紧急赶到本报,向记者反映了一个十分重要的情况:被盗的电线、电缆价值近10万元,其中有两捆电线直径在80厘米,重量接近150公斤,这么重的一捆电线,就是两三个人也难以搬走,更何况这么重的东西从该间仓库运到距离100米外的大洞,让人感觉实在是有些不可思议。另外被盗的物品还有7捆是50多公斤以上的电线,这些东西加起来至少要一辆小货车才能拉走。要想把这些东西搬运到被挖了大洞的大墙外,如果3个人同时搬的话,至少也要弄2个小时。因此,他觉得此次失盗有些“说不清楚”。

  据了解,警方闻讯后,已经对现场进行了勘察,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编辑:韦怡作者:姜伟 冯革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