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农机“大展”在肥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5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作为合肥市举办的年度最大规模展会之一,2006全国农机产品订货交易会暨第十届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昨日开展。本届展会为期4天,将于10月25日结束。

  会展业的“黄埔军校”

  据全国农机展组委会介绍,目前全国农机展已经成为农业机械行业的“亚洲第一展

”。这一展会连续7年参展商超过1000家,观众达到10万人次,今年的参展商数量已经达到1600家,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米。

  今年是合肥市第四次举办全国农机展。2003年,安徽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用后不久,在合肥市委、市政府的积极争取下,农机展作为第一个全国性展会正式在合肥举办,成为合肥会展经济起步的标志。

  农机展称得上是合肥会展业的“黄埔军校”,通过办这样的全国性展会,不仅拓展了合肥会展业的视野,而且提升了合肥承接全国性大展的能力。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合肥市会展行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振才介绍说,通过农机展这一平台,目前合肥市对全国性展会的运作已经比较熟悉。在农机展的促进下,合肥市开始培育本土的全国性展会,其中较为成功的例子就是“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最初是合肥市主办的地方性展会,经过四届的举办,人气越来越旺,目前已经升格为国家级展会。今年将于11月3日~5日在合肥举办。

  展馆升级需求显现

  今年的农机展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同时启用了A区、B区共5万平米的室内展厅,同时还启用了5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区,包括临时占用位于A区与B区之间的繁华大道的一段作为室外展场。

  自2002年启用以来,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已经在原先A区2万平米室内面积的基础上,扩建了B区和C区两个室内场馆,以满足会展业的快速发展。但是,和中部部分省会城市的会展中心相比,在硬件上仍有一定的差距。

  举办了第一届中部博览会的湖南省国际会展中心,除了拥有5万平米的室内展厅外,其配套的会议区拥有25套不同规格的会议室,一个可容纳2万人的多功能厅。即将于明年承办中部博览会的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建筑面积是安徽国际会展中心的两倍,会议区拥有一个可容纳3000人开会的会议室、两个400座的报告厅,17套不同规格的会议室。显然,就正在积极申办中部博览会的合肥来说,着眼于承接更多的全国性展会,会展场馆软硬件设施的进一步升级势在必行。

  据悉,目前合肥“升级”会展中心可有两种选择,一是另辟新址,在合肥滨湖新区再建一座可与国内最先进水平接轨的会议展览中心。二是对现在的安徽国际会展中心进行规模上的扩建和硬件档次上的进一步提升。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目前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已经开始谋划扩建事宜。(本报记者胡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