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措并举”促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53 淄博新闻网

  今年以来,临淄区劳动保障局把开发就业岗位,扩大职工就业作为事关民生和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件大事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就业和再就业各项政策,积极采取四项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再就业工程。

  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政策引导。通过电视、宣传栏等方式加大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宣传力度,共发放再就业援助手册2400多份,接受咨询2900余人次。

  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就业技能。充分发挥就业培训机构的作用,根据市场需求,积极举办各类劳动技能培训班,提高下岗失业人员的自身素质和专业技能,从而增强了其就业的市场竞争能力。今年以来,全区共培训下岗失业人员984人。

  落实优惠政策,实施税费减免。为鼓励企业更多地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和扶持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缓解地区的就业压力,该局联合有关部门对吸纳下岗失业人员的企业及从事个体经营的下岗失业人员实施了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从而帮助更多的下岗职工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

  努力开发新的就业岗位,积极动员和鼓励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再就业。今年截至9月底,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439人,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526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61%,为做好今年的就业再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可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