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货退了5个月至今没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54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沙红翠桂建明)“今年开春,我花1980元买了10盒天曲益脂康保健品,服用10天后就觉得不舒服,交涉退货都退了5个月了,一直到现在也没有退成。”昨天,家住张店王辛小区的郑大爷拨打本报热线,无奈地告诉记者。

  卖药三部曲:查血压送宣传单听讲座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郑大爷家,见到记者已经68岁的大爷一直不停地感叹:“老了,脑子反应不过来,让人家一说就迷糊!”在大爷的感叹声中,记者大致了解了大爷购买“天曲”的整个过程。

  今年3月5号,郑大爷在附近早市上让人免费量了一下血压,发现压差很大,并作了登记。3月7号,鲁中“天曲”服务中心的杨服务员就上门送来了“天曲”宣传材料和邀请函。

  “邀请函上说让8号到天乐园免费听保健讲座。”在家闲着没事的郑大爷就去了,据他回忆当时还有五六十位老人,听完专家的讲座,就有一些吃“天曲”的人现场说法。“所有人都说完了,就开始有工作人员动员买保健品,当时我怕上当受骗就没有买药,想和孩子们商量一下。”可是回家不久,杨业务员就送来了半箱药。

  杨服务员一直在讲解该保健品对疏通老年人心脑血管,预防老年人疾病的种种好处。郑先生最后经不住劝,花了1980元,买了10盒天曲益脂康,但没有索要任何单据。“当时我想买两盒试试,可业务员说,最少得买半箱才有效果,一箱20盒,一盒198元。”

  退货退了5个月至今还没退掉

  本来是为了花钱买健康的郑大爷没想到,服用天曲四五天后就浑身不舒服,给杨业务员打电话,她给提供了一个“谢医生”的电话,“谢医生”电话中对郑大爷说,这是好事,说明保健品有疗效血管开始疏通了。

  可是接连服用几天后保健品再次出现副作用,此时谢医生让郑大爷尝试着只晚上服用,看看有没有效果。结果如同上几次,“而且越来越厉害,胸闷,大小便不正常,就是全身不舒服,本来好好的身体被保养成这样子。”郑大爷气愤地说。

  因为服用“天曲”保健品身体出现不适,大爷去医院看了四五次病。大爷说,当时杨业务员承诺如果服用不合适可以办理退货,他从5月份就开始找杨业务员要求退货,杨表示已离开那家公司,事情也就一直拖了下来。

  后来,经多方询问和打听,郑大爷终于在9月25日找到了“天曲”的淄博销售处。接待他的工作人员表示要向业务员了解一下情况,最后退货还得让领导决定,后来又让他填了一张相关表格,就让郑大爷回家等消息。10月中旬,没等到任何答复的郑大爷再次步行来到该公司讨说法,但仍旧无济于事,还是一个字:“等”。

  “商家有明显的欺诈行为,就想把我拖到没劲找他们了,事情也就完事了。”在郑大爷的提议下,昨天上午记者再次陪同大爷来到“天曲”的淄博销售处,却没见到工作人员。听附近商家说,星期天这里没人上班,给杨服务员打电话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沙红翠 桂建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