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营剧团嵊州打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59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 日前,中国越剧节的重头戏——中国民营剧团擂台赛总决赛,在越剧诞生地浙江省嵊州市举行。

  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湖北、江苏、福建、台湾等地以及浙江省内共19个优秀民营剧团参加了总决赛,参赛形式是越剧经典折子戏。通过紧张的角逐,评选出金奖3个,银奖6个,铜奖10个。

  有专家点评,民营剧团擂台赛不仅仅是赛出几块奖牌,更是对农村文化建设的推动。把总决赛放在嵊州,不仅仅因为这里是越剧诞生地,更重要的是这里将越剧还原民间扎根民间的做法。在全国戏曲市场普遍不景气,专业剧团大多举步维艰之际,嵊州100余家民营剧团年均演出3.5万场左右,观众达到3500万人次,演出收入在8000万元以上。

  (江 南 梁孟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