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武汉东湖重阳节活动即将在东湖磨山景区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59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0月23日电记者田豆豆、通讯员冯欣报道:人间百善孝为先,九九重阳登磨山。首届武汉东湖重阳节活动将于2006年10月28日至10月30日在东湖磨山景区隆重举行,这也是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举办的首次以老年人为主题的大型游园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展示广大老年人健康快乐的时代风采、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磨山景区用了近二个月的时间进行筹备工作,重阳节期间,磨山景区将

针对老年朋友推出以下六项大型参与性活动。

  活动一、九九重阳登高祈福活动:

  活动地点:楚天台、郊天坛、朱碑亭

  登高祈福,一直是九九重阳节的传统活动,在本次活动期间,老年朋友来磨山景区登高的同时可为家人祈福,和老伴同挂连心锁,系祝福彩带等祈福活动。

  活动二、九九重阳文艺活动:

  活动地点:楚城广场

  在重阳节期间,还将举办大型老年表演活动,诚邀省、市社区老年朋友来景区进行腰鼓、扇子舞等表演,老年朋友届时还可欣赏在景区楚城广场进行的“纪念长征70周年”文艺表演。

  活动三、九九重阳老年书画展示:

  活动地点:磨山景区游客中心

  为了展现丰富的老年生活,特邀请省、市各界老年书画爱好者来景区现场挥毫作画,展示才艺。

  活动四、九九重阳“岁月流金、真爱不息”活动:

  活动地点:朱碑亭

  磨山景区将在市内征集9对金婚夫妇,于重阳节期间游览磨山景区,登磨山之巅,共同放飞金婚纪念气球,同吃长寿饼,并免费得到由“苏菲雅”婚纱影楼提供的金婚婚纱合影照。

  活动五、“重阳与楚文化”历史民俗文化展:

  活动地点:楚城广场

  在磨山楚城广场,以彩喷宣传版的形式,普及重阳节民俗文化及楚文化等知识,让老年人在游玩中增长知识。

  活动六、九九重阳万名游客留祝福活动:

  活动地点:楚城广场

  在活动期间,磨山景区将在科普展宣传版旁,设数个祝福墙,届凡是来磨山游玩的游客,都可在祝福墙上留下对家中老人的祝福,用真心的祝福庆祝老年节的到来。

  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来磨山景区回归自然、陶冶情操,达到强身健体、老有所乐的目的。磨山景区还将推出敬老爱老优惠活动,凡在重阳节活动期间陪老年人来磨山游玩的成年游客,可享受购门票7.5折的优惠。持老年证的游客可免费入园。

  同时,从即日起,活动组委会面向社会征集9对金婚夫妇,和愿参加表演的社区团队,及参加才艺展示的书画爱好者。欢迎来电联系咨询,电话:027-87510179(白天)、027-62252334(夜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