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银行业月赚近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0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日前,安徽省银监局发布了今年前三季度银行业运行情况。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存贷款总量、增幅在全国排位中均有所提高,各项贷款增速首次超过存款增速。同时,我省银行业前三季度累计利润同比增幅高达120.75%,月均利润近7亿元。

  存款保持平稳增长

  今年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6993.33亿元,位列全国第16位。比年初增加936.28亿元,增幅达15.46%。

  在银行存款中,还出现了一个可喜的现象,我省企业存款一改去年增速低缓的状态,增速高于储蓄存款。同时,中小型商业银行的各项存款增速也全面超过大型银行。

  在中部六省中,我省人民币存款余额位居第5位,增量位居第4位,增速位于第2位。

  小企业贷款渐入佳境

  今年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5115.35亿元,比年初增长16.92%,高于全国平均增幅3.19个百分点。增幅位列全国第7位,中部地区第一位。各项贷款增速首次超过存款增速。

  中小型商业银行贷款今年里实现了高速增长,前三季度,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安徽省分支机构各项贷款比年初增长了14.22%,不到全省平均水平,而徽商银行以及一些小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安徽省分支机构的贷款却增长得很快,增幅高达34.82%。

  一个值得一提的现象是,今年前三季度,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现象得到了很大的改善。9月末,我省小企业贷款户达到89914家,比年初增加了2358家,贷款余额979.47亿元,比年初增加了143.31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40.19%。

  分析报告认为,今年我省贷款快速增长,体现了我省信贷投放和经济发展的协调性逐步增加。

  银行业净赚61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银行业金融机构效益明显向好,累计实现利润61.81亿元。同比增加盈利33.81亿元,增幅高达120.75%。

  除了刚刚成立的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没有盈利外,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均保持盈利。在银行盈利的同时,我省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继续保持“下降”,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风险抵补能力也逐步增强。

  个人房贷增速趋缓

  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业的政策调控对银行信贷的影响逐步显现。不仅个人住房贷款增长缓慢,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也逐月回落。

  今年9月末,个人住房贷款比年初增加了9.65%,比上年同期大幅回落了11.92个百分点,同比少增19.95亿元。其中,5月还第一次出现了负增长。

  同时,今年9月末,虽然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达159.02亿元,比年初增长了32.95%,但是,从2月以来,月环比基本处在低位运行,今年8月甚至出现了负增长。

  个人汽车贷款升温

  虽然个人住房贷款增长乏力,但是,今年2月以来,我省个人汽车贷款却扭转了近年来持续减少的态势。

  数字显示,今年9月末,我省个人汽车贷款余额达22.26亿元,比年初增加了0.90亿元。

  本报记者方伟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