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兄弟争夺一棵苦楝树大打出手 一人被判赔偿五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0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克础 通讯员韦振积)老蒙与大蒙是南宁市江南区吴圩镇某村的同宗兄弟,他们的屋后有一棵成长多年的苦楝树,兄弟两人为了争要这棵树,一直来争吵不断,互不相让,最后发展到大打出手,结果一人被打成骨折,一人则被判赔偿。

  去年7月12日下午2时许,老蒙手拿铁锯和斧头来到屋后,欲砍伐那棵与大蒙存在争

议的苦楝树。大蒙闻讯操起一根铁棍随即赶到,叫老蒙停止砍树,并叫他从树上下来。老蒙从树上下来后,两人为苦楝树的归属问题继续争吵,随之发生打架,大蒙举起铁棍打向老蒙,老蒙倒地受伤。

  当天,老蒙被送往医院抢救,后经诊断为右7、8肋骨和右尺骨骨折,右下肺创伤性湿肺,住院治疗48天,共花去医疗费4000多元,出院全休三个月。事发后,大蒙赔给老蒙1000多元。

  今年5月22日,老蒙为了医疗费的问题,将大蒙告上南宁市江南区法院吴圩法庭。法院认为,大蒙打伤老蒙,主观上有过错,应赔偿由此而造成的损失。老蒙在苦楝树权属尚存在争议,未得到合法解决前,即自行动手去砍伐,导致与大蒙发生争吵,最后被打伤,其对自身所受到的损伤也存在过错。综合各方的责任,法院判决大蒙赔偿老蒙医疗费用共计5000多元。然而判决生效后,大蒙还是不主动赔偿。

  10月19日,老蒙再次走进吴圩法庭,向法庭申请强制执行。法官向他解释,为了一棵几十元钱的苦楝树,两兄弟大打出手,最后反目成仇,值得吗?法官告诉记者,法院将对他们进行调解执行,目前先做通老蒙的思想工作,然后再叫大蒙来协商,能够让他们握手言和是最好不过的。编辑:韦怡作者:王克础 韦振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