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余“耳目”受聘监督药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07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王君 葛桂芹) 记者昨从扬州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加强对农村药品市场的整治,该局在全市各乡镇聘请了1000多名信息员,加强农村药品市场的监督力度。

  扬州市近70%的人口、90%以上的医疗机构集中在农村,统筹城乡发展,必须推进监督网、供应网建设。扬州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监督网的建设上,突出加强协管员和信息员队伍力量,充分发挥他们作为“哨兵”和“耳目”的作用。全系统建成了市、县、乡村四级监

管网络,先后聘请农村药品协管员、信息员1229名,提供农村药品监督信息近400条,立案查处40多件,使假药劣药商们无处藏身。

  该局今年上半年受理的举报中,药品类的举报占了64.9%,但真正达到立案要求的仅有一两件。对于出现的低立案率,扬州药监局稽查处处长告诉记者,主要是由于目前扬州市民对药品知识的缺乏,他们认为吃了没有效果或有不良反应的药就是假药或劣药。而监督网的成立很好地改变了这样的状况。此外,扬州药监局还创办了一个假药劣药陈列室,定期对市民开放,向市民宣传药品知识。

  据该局透露,该局在11月份将举行一次假药、劣药集中销毁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