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湛江推介与台湾农业合作的五大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湛江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徐建恩)十月二十二日下午,广东湛江在此间举行“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推介会”,当地有关部门领导、台商考察团成员、在湛台商代表共七十多人到会,湛江市长陈耀光在会上介绍湛江良好的投资环境,重点推介湛江与台湾农业合作的五大项目。

  一是农业科技。湛江拥有广东海洋大学、中国林业部南方种苗中心、华南热带植物

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可以利用这些研究力量及其科研成果,湛台合作创办一批产学研、农业适用技术、优良品种引进示范基地。

  二是热带作物种植。湛江与台湾地理气候相似,现有一百四十多万亩香蕉、菠萝、红杨桃等热带水果,其中大部分需要品种改良,大面积水稻、甘蔗的种植、收割技术和机械化水平也有待提高,大批热带花卉的种植技术有待改进,湛台合作创办优质水果、蔬菜、粮食、甘蔗的种植业示范基地,前景好收益大。

  三是水产品养殖加工。湛江拥有负十米等深线以下的广阔海域,大面积的水库、山塘、虾塘,湛台合作发展养殖业、远洋捕捞业、农海产品加工业、海洋生物药业潜力无限。

  四是农业物流。湛江目前正建设三大农业物流基地,即粤西最大的物流储运中心、益民农贸物流中心、粤西农机专业市场,台商可采用合资、租赁等形式,参与湛江农业物流基地的建设,获利丰厚。

  五是热带滨海农业旅游。湛江拥有中国唯一的玛珥湖和火山峡谷群,拥有中国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海保存最完好、面积最大的珊瑚自然保护区,拥有南亚热带植物园等,农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台湾观光农业先进的经营管理模式在湛江有很好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湛江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今年五月正式运作,目前在湛江投资的涉农台资企业有六十五家,其中种植类二十三家,养殖类十九家,农海产品加工和饲料加工二十三家,投资总额近五亿元人民币,居广东省第四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