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凭祥启动“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08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南宁10月22日电 记者今天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越南首批参加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参展品近日从凭祥友谊关运入广西境内。凭祥检验检疫局启动了“参展物品绿色通道”,对展品实施监装查验。10多分钟后,这批展品顺利入境。

  据介绍,这批来自越南的参展物品包括各种宣传材料、越南精装小食品、化妆品、工艺品和日用品等,共有100多个品种255件。为了确保这批参展品快速通关,凭祥检验检疫

局组织植物检疫和食品、化妆品检验业务骨干,在友谊关等候货物入境。

  当满载参展物品的车辆驶入零公里处时,检验检疫人员即按照有关规定,引导货车通过“参展物品绿色通道”进入友谊关广场,与等候在场的外运公司货车进行对接过货。执法人员对参展物品一边监装一边查验,现场核查了展品名称、数量,检查外包装是否完整,并对代理公司提供的参展品名称、数量及其相关单证进行了认真审核。10多分钟后,执法人员在提单上加盖“已检验检疫查验”字样的印章,车辆顺利通关。

  又讯在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科技展区将成为先进适用技术暨中国星火计划20周年成就展。目前,该展区的参展商品也陆续运抵南宁。

  据了解,这次专题展所展示的项目是全国各地优秀星火科技成果的代表,共676项,涉及农业新品种、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农用设备设施、新能源及节能技术等10个领域。在组织参展项目的过程中,主办方在农业新品种、农产品加工、农用机械等领域有针对性地征集了相关科技成果和产品,较好地突出了东盟国家的需求。

  据介绍,该专题展的参展项目中,70%为展品实物,目前已陆续到达南宁。

  (庞革平 陈露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