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日本新闻代表团访问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09 人民网-华南新闻

  

西日本新闻代表团访问广州
西日本新闻社代表团参观广州博物馆

  本报记者 许培武摄本报广州10月22日讯记者方文报道:以社长多田昭重为团长的西日本新闻社一行7人,10月21日至22日在广州参观访问。

  多田昭重社长一行拜会了人民日报社华南分社社长兼总编辑王楚。王楚对多田昭重

先生亲自率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日两国人民及社会各团体的民间友好交流,推进了中日两国关系的友好发展。中日未实现邦交正常化时,西日本新闻社是日本媒体第一家在中国设立支局的报社。这次到广州、北京访问,将进一步推进中日双方的友好合作。

  多田昭重先生5年前曾访问广州。他对广州近5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十分赞赏,他说,这次到广州,看到了十分先进的新机场和许多新的城市基础设施,广州经济发展的勃勃生机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日本新闻代表团一行还与华南分社采编人员进行了新闻业务探讨和交流。

  西日本新闻社地处日本九州地区。西日本新闻社与华南分社是1998年正式建立友好关系的。

  西日本新闻社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广州博物馆、黄埔古码头,以及陈家祠、上下九步行街等地,并于10月22日中午乘飞机前往北京继续访问旅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