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说为防盗一个说为狩猎 两法盲私藏枪支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1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大新讯 两个村民私藏枪支弹药,一个为了防盗,一个为了狩猎,虽然目的不同,但均触犯了法律。10月19日,大新县下雷边防派出所将两名涉嫌私藏枪弹的犯罪嫌疑人移送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18日上午,下雷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进行治安巡逻时,突然一村民跑来报案:下雷镇到靖西县湖润镇新兴村方向4公里处的一个工棚内,有人私藏枪支弹药。接警后,民警立

即驱车赶往该处工棚实施突击检查,当场抓获嫌疑人一名,缴获自制猎枪一支、子弹5发。

  随后,民警将该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调查。经查,该嫌疑人姓农,是工棚的负责人。

  据他交代,工棚内的猎枪和子弹是其本人于年前在本村村民赵某处购买的。由于该处工棚地处治安复杂地带,不时有地方青年来闹事,为了防身,他索性将猎枪带到工棚内,以备不测之用。根据农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又赶到村民赵某住处进行突击搜查,共收缴猎枪两支、子弹49发、军用手榴弹一枚。

  这些枪弹是从哪里弄来的?为了查明案情,办案民警对赵某进行了突击审讯。据赵某交代,10多年前,边境枪弹比较泛滥,这些枪弹有的是他从境外购买回来的,有的是从边境捡回来的。虽然近期公安机关经常到村子里开展“收枪治爆”,但赵某考虑到自己在村外承包了一处果园,经常有飞鸟、老鼠来偷吃果子,为了“狩猎”和防身,他一直将这些枪弹藏在家里。

  目前,农某和赵某因涉嫌非法持有和私藏枪支弹药,已被当地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石佰华 梁安超)编辑:韦怡作者:石佰华 梁安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