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旬老人成功“换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22日讯92岁的王老太太在家不慎摔倒造成左股骨颈骨折,这种骨折保守治疗常会导致老人长期卧床且病死率极高,虽然手术治疗存在很大风险,但经过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成功安装人工股骨头假体,老人现已可以下地行走。

  据了解,9月4日,92岁的王老太太在家不慎摔倒后,感到左侧臀部非常疼痛,随后来到山大二院骨一科就诊。经过骨科专家王集锷教授诊断,老人为头下型左侧股骨颈骨折,

保守治疗愈合率很低,常会导致患者长期卧床甚至病死。山大二院多位专家经过反复论证,认为施行人工股骨头假体置换术有较高的成功率。老人儿女了解病情后,也同意进行手术。

  对于92岁的骨折患者,顺利麻醉是手术成功关键的第一步。为此,医院对老人施行了硬膜外麻醉,降低了手术风险。在王集锷教授主持下,顺利摘除了老人骨折的股骨头及对股骨颈进行正确截骨,成功安装了人工股骨头假体,手术非常顺利,出血不多。手术后,医生使用抗骨质吸收、促骨组织形成药物为老人治疗老年性骨质疏松。经过一个多月的康复治疗,目前老人已经可以正常下地行走,基本可以生活自理。

  据了解,为如此高龄的患者实施股骨颈骨折手术并取得成功,在省内乃至全国都极为少见。


记 者 彭 东  通讯员 张瑞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