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市民对人口政策关心日增 认同推广家庭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二日电香港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人口政策支援小组召集人黄绍伦表示,市民对人口政策的关心程度日益提高,公众讨论的关注点也逐渐清晰。市民普遍认同应加强推广家庭价值,提倡重视家庭的观念,以巩固香港的家庭制度。

  委员会六月发表《为可持续发展提升人口潜能》的诚邀回应文件后,在全港多个地点举行了连串社会参与活动,包括举行地区论坛及工作坊、与多个不同界别的伙伴地区团体

合办座谈会,以及在大型屋村举行巡回展览。

  黄绍伦今日接受《政府新闻网》专访时表示,在如何吸引人才方面,社会上的意见有很大差异。有市民认为,发掘本地人才是最好的方法;然而,商界及个别政治团体则认为,必须引入外来人才。

  黄绍伦指出,人口政策涉及的层面非常广泛,应以分阶段形式来推行;一些有清楚共识的议题,如推广家庭价值,可先行推出。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已委托香港理工大学分析市民的回应,并作出评估,希望找出社会的主流意见及市民的关注焦点。委员会将参考香港理工大学的报告,加上各委员的观点,总结出具体的政策建议供政府参考,期望有助政府制定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人口政策。

  黄绍伦表示,委员会约于本年底或明年初提交人口政策建议文件,预计政府随后会作出回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