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练兵突出实战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5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张玉华 宋宁 周庆华) 参赛选手带着自己办理中的案卷上赛场,现场回答评委对案件办理情况的质疑。10月19日,郑州市13个基层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近百名干警参加了这次实战性岗位练兵竞赛及郑州市第一届全市“优秀办案人”评选活动。

  据介绍,这次岗位练兵竞赛以正在办理中的案件作为竞赛题,参赛选手根据自己所抽取的案例制作多媒体汇报提纲,在规定的时间内,阐述自己对案例的分析、定性及处理意

见。担任主考官的专家教授针对参赛选手案件汇报情况,就案件事实、证据、定性、诉讼程序和侦查监督业务等方面提出问题。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有理有据地答辩。

  郑州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负责人介绍说,进行这种“干中练,练中干”的实战性业务岗位练兵,在郑州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还是第一次。来自郑州市中原区检察院的参赛检察官宋丽霞说:“这种现场汇报与答辩的考核形式给我们的压力很大。而缓解这种压力的办法只有一个:多学习、多办案、多用功。只有多办一些疑难案件,多办—些大要案,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最后,经专家评委无记名投票,来自郑州市惠济区检察院的周恺、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检察院的杨超、荥阳市检察院的苏伟获评郑州市检察系统第一届“优秀办案人”。

张玉华 宋宁 周庆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