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云浮“石展会”签约成交8.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8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 10月21日,由广东云浮市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分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在云浮市国际石材城开展。本次展览共有参展单位229多个,展位402个,展出世界名石品种4500多件(套),当天签约投资项目10个,投资金额3.2亿元,比上届增长26.5%;签订贸易购销合同39个,贸易成交额5.6亿元,比上届增长124%。

  云浮人早在200多年前已开始做石材生意,经历年的精心打造,云浮成了名副其实的“石材王国”,已有3000多家石材生产企业、110多家石材机械生产企业和零配件加工以及一批机械(机电)设施安装、调试、维修企业,并形成石材开采、荒料运输、荒料交易和石材产品(工艺品)交易的专业市场。目前,云浮的石材生产能力、年销售量均居全国前列,石材品种95%以上来自国内外各地,全市异型材、工艺品年生产能力达600多万件(套)。

  2004年,该市获得了“中国石材基地中心”、“中国石材流通示范基地”的称号。2006年,获得“广东省民族民间(石雕)艺术之乡”称号。2005年,全市石材行业总产值达43亿元,预计今年达到55亿元,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人口10多万人,石材产业已成为云浮的一大特色支柱产业和建设山区经济强市的重要支撑。

  (刘圣清 黄小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