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朗毛织产业集群步向全球集散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8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纺织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日前在广东东莞“中国羊毛衫名镇”大朗闭幕。从几天的会展活动看,大朗毛织产业集群正在从加工生产基地的角色向全球毛纺织品集散中心转变。

  据了解,本届“织交会”共有来自德国、日本、瑞士、意大利等30多个国家和台湾、香港地区以及内地20多个省市的共60多个专业采购团前来参观采购。

  据介绍,近年来,历届“织交会”主办地东莞大朗毛纺织企业已经达到3000家,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电脑编织机2000多台,规模以上企业105家,拥有1000多名设计师,1万多名技术骨干,形成了研发设计、生产加工、科技服务、信息咨询的产业链。镇内毛织专业街道总长6.5公里。在大朗及其周边地区6平方公里的产业区域内,坐落着一个庞大的产业集群,年销售量超过12亿件,其中在大朗集散的就高达8亿件。大朗生产的毛衣,40%在国内销售,60%出口意大利、美国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大朗已成为国内综合实力最强的毛织产品生产和集散基地,并成为国际知名的毛织产品研发生产、流通集散、价格发现、商品展示中心之一。

  (吴 冰 朱卫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