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惕:别让“黑心被”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30 石狮日报

  “这个加工作坊的老板真不像话,说是优质棉,实际上却是以次充好的‘黑心棉’……”昨天中午,在香江路“童装基地”附近一童装厂上班的江西青年向本报记者反映,他花了40元钱买了一床“黑心棉”。

  进入秋冬时节,隐藏在背街小巷的“黑心被”加工窝点又开始拼命生产了,并以“七孔被”、“蚕丝被”、“太空被”等名品包装,源源不断地流入市场。

  据了解,工商执法人员对棉被等日用品市场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市场上销售的“黑心被”有以下特征:从外观看,絮棉制品干净整齐,包装漂亮,掏开心来看,里面竟然黑乎乎的垃圾棉絮,有的还有尘土夹杂其中,有的是从服装厂收购来的下脚料,甚至有一些“黑心”老板加工棉被的原料是医院用过的带血的棉纱以及烂棉花和回收棉等。这些原料未经任何消毒处理。“黑棉心”制造者在高利润的驱使下,用碎棉机搅碎,再弹制作絮,通过该渠道出笼的“黑心被”以低价方式销往部分私人诊所、小旅馆,而广大外来务工者更是“黑心被”的主要消费群体。这种“黑心被”呈现霉迹、黑色点状物等,携带着大量的细菌、病毒,不仅起不到保暖作用,有的还会传播疾病,诱发皮肤病、哮喘、呼吸道疾病等其他传染病,严重威胁着群众的身体健康。

  据悉,“黑心被”加工窝点流动性很大,部分没良心的老板为了赚钱,将法律法规置之度外,不顾人们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不择手段赚钱。不少加工作坊位于偏僻、边角地带,执法部门对其取缔后很容易死灰复燃。因此,要将其彻底取缔难度很大。

  有关人士认为,取缔“黑心被”窝点必须从源头上抓起,规范絮棉等原料市场;同时,杜绝纺织服装厂的落地棉、纱线头等下脚料、废旧絮棉制品以及其他废旧物进入棉絮加工厂。棉被生产企业、消费者、有关执法部门乃至全社会都要共同抵制“黑心被”流入市场,共同维持日用品市场的良好秩序。工商部门提醒:选购棉被、枕头等床上用品时不要贪小便宜,一定要看清生产商及外包装,应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记者兰良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