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易宪容,有你这么买房的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30 现代快报

  【公民发言】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21日做客南京。在“品牌与创新高峰论坛”上,易宪容笑着说:“对于南京的房地产市场而言,如果我是在南京的话,我肯定会买房。”这一句,让人感觉有做“房托”的嫌疑。

  (10月22日《现代快报》)

  南京的房价是高还是低,老百姓心里有数。如果承受力不是问题,人们断然不会把钱攥在手里指望房价跌落,而一家老小甘愿挤在原有的房子里。老百姓买房,居住是第一位的。有多少钱,自然筹划着买多大的房,至于几年、十几年以后能增值多少倍,绝大多数市民不可能想得那么远。

  易研究员一个人的工资收入加上其他收入,也许普通南京市民家庭全家人也比不上。他说在南京肯定会买房,那是他个人能力、个人收入处在大多数南京市民之上的原因。他投资五六十万没有问题,普通市民要拿出十五六万仍感吃劲。易宪容购房的冲动,与南京市民购房的惰性,是两方口袋里装的钱不一样多的选择。站在易研究员的位置上,谁也会作出买房的决定。

  站在“品牌与创新高峰论坛”讲台上,或许易研究员说的是一句老实话,其足够的影响力与感召力却是不容低估的。“广告做得好,没有易研究员的话好”,人们很轻易就会感觉易宪容有做“房托”的嫌疑,在他说选择南京新街口地区购房时,愈加明显。否则,买房,有易研究员这样咋咋呼呼的吗?

  (卞广春 江苏 职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