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澄湖大闸蟹月底对台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30 现代快报

  20日,国家质检总局对外宣布:今年以来,大闸蟹出口量已经达到743吨,没有发生质量卫生问题。“这个结论是我们意料之中的,这就说明所谓的阳澄湖大闸蟹使用禁药这一说法根本站不住脚。”昆山阳澄湖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有些激动。他的这家公司正是此次风波的主角:台湾“卫生署”查出的使用了禁用抗生素的大闸蟹,正是经由他的公司进入台湾的。

  刘忠同时透露,为安全起见,上周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曾抽检了部分阳澄湖大闸蟹,前天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已经正式发函给苏州市农林局,告知此次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由于此次事件而暂停向台湾地区销售阳澄湖大闸蟹的工作也将在本月底恢复,货源我已经组织好了。”刘忠满怀信心地说,他将继续向台湾同胞提供优质的阳澄湖大闸蟹。目前,刘忠接到了江苏省淡水研究所的检验报告,由该所抽检其公司的“水中仙”牌阳澄湖大闸蟹质量全部合格。

  记者还获悉,昆山阳澄湖水产有限公司的上级公司台湾台展集团已于日前通过律师提出复议和法律诉讼,准备起诉台湾“卫生署”。

  对于“质检总局称出口大闸蟹无质量卫生问题”的结论,台湾“卫生署”食品卫生处的谢定宏称,台湾方面目前并没有全面禁止大陆大闸蟹的进入,只是要求大闸蟹在进入台湾时需附检验报告。

  谢定宏告诉记者,目前并未收到任何一例因食用大闸蟹出现不适的报告,“毕竟硝基呋喃代谢物不是快速引发中毒的物质,而是长期积累才能引起不良影响。按照我们的饮食习惯,是不可能有中毒危险的。”

  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