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会参加“腐败一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30 现代快报

  【异论锋生】

  上海旅游企业瀛韵公司为吸引游客推出了“腐败游”,引来了不少群众投诉。工商部门表示,瀛韵公司的广告内容违反了《广告法》,责令其停止发布。

  (10月22日《新快报》)

  公然打出“腐败休闲游”的旗号,胆子也未免太大了点。不过这倒使我想起了一个词———百姓的腐败。百姓也有腐败吗?在人们的印象中,腐败是有条件的。能够进行腐败的,都是高高在上的官僚,他们可以以权谋私,诸如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按摩、假公济私,可以官煤勾结、可以收受贿赂,总之,可以权钱结合,化公为私。这些,岂是一个平头百姓能够做到的?

  如此说来,老百姓能搞什么腐败?我实在想不出来。吃吃喝喝?打打麻将?发发牢骚?最不济,也就在外面洗洗脚、搞搞按摩之类,再糟糕一些,也不过闹点外遇,欺负欺负自己的家人,然而,要做这些,花的也都是自己的血汗钱。就算是参加了上面所谓的“腐败休闲游”,可有主动为他买单的人吗?要知道,真正的腐败都是在地下悄然进行的,哪个公款旅游的会参加“腐败游”?正所谓“做得说不得,说得做不得”,上海旅游企业为吸引游客而推出的所谓“腐败游”,实在是自找倒霉。虽然它的本意也许是调侃“腐败”,但却是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罗金 广东 职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