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锅碗瓢盆装了71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30 现代快报

  7:20:油饼牛奶,一样的早饭

  “丁零零!丁零零!”随着几声闹钟铃声,戴铭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时间真快,这是我呆在家里的最后一天啦!”一边嘟哝着,戴铭一边推开了房门。外面,饭桌早已摆好,喷香的油饼和牛奶散发出诱人的味道。“好香啊!”戴铭禁不住诱惑,准备上前抢一块油饼,不想被父亲拦了下来,“快去洗漱!”戴铭向父亲做了一个鬼脸,冲进了洗漱间。

  油饼、牛奶,跟平时的早饭没有任何不同,但对于戴铭来说,吃在嘴里的味道可真是不一样。

  9:30:厚毛衣替换薄毛衣

  “我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应该换一下!”母亲打开了红色的大箱子,在里面翻找起来。“换什么啊?妈妈。”戴铭感到不解。“你张阿姨刚才打电话给我,说是听说科索沃蛮冷的,我得把毛衣给你换一下!”正说着,母亲看到了那件薄薄的黑毛衣,顺势将其抽了出来。之后,又轻轻地用手拍拍,压一下,等全部平整了,才将拉链拉上。如此细腻的动作,如此这般的近距离观察母亲,戴铭还是第一次,一股热泪涌上眼眶,戴铭强压着,没有流出来。

  12:00:一家三口吃团圆饭

  鲜亮的红辣椒炒酸豇豆、诱人的毛血旺、冒着香气的小葱炖豆腐……一桌子菜摆好后,戴铭和父母坐了下来。都是家常菜,但却跟平常的菜不同,每盘菜都是父母的“经典杰作”。红辣椒是父亲的朋友从湖南带来的,味正辣足;酸豇豆是母亲亲自腌制,难得享受到;而毛血旺,则是父亲最拿手的好菜。

  品着美味佳肴,一家人似乎都不太敢说话。在大桥二处工作了一辈子的父母,走南闯北豪爽惯了,但面对自己即将远行的女儿,却说不出话来。

  14:00:锅碗瓢盆装了70多斤

  下午,戴铭再次打开了绿色大箱子,对里面的物品逐一检查。“电磁炉、烧水壶、炒锅、锅铲、碗筷……”逐一清点后,戴铭将箱子放在了称量仪上。“71斤!”戴铭笑了起来,“这样就不会超重啦!”按照规定,他们去科索沃的行李限重为200斤,戴铭整理的几个箱子和背包,全部加在一起,目前还不到150斤。“毕竟对那个地方有点陌生,也不知道那边到底有什么,会缺什么,所以只好多带点!”戴铭说,她曾经前往鼓楼公安分局,向从科索沃前线回来的童为民取经,得到了不少好的建议。除了必备的锅碗瓢盆,戴铭还带上了洗发水、化妆品,甚至味精、油盐酱醋等调味品。

  20:30:一家人远行

  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前往南京火车西站,准备乘坐9点多钟的火车前往北京。

  按照既定的行程,戴铭到达北京后,将前往河北廊坊的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报到,经过几天的短暂休整编队后,10月28日将前往科索沃正式开始为期一年的维和警察工作。考虑到戴铭还要在廊坊呆几天,父母干脆就陪着女儿一起去廊坊,“我们一定要看着女儿去科索沃!”

  今年已经30岁的戴铭性格开朗,至今单身的她仍然在等待那个“有缘人”的到来。而对于50多岁的双亲,已经与父母生活习惯了的戴铭感到不舍,她表示要经常通过网络、电话问候父母,希望两位老人都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快报记者 田雪亭

  戴铭,1997年8月,江苏省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治安管理专业毕业,目前是下关公安分局四所村派出所一级警司。经过英语阅读理解、听力、写作、面试,还有驾驶和射击数轮“死亡淘汰赛”的严格选拔后,戴铭脱颖而出,成为了维和警察中的一员,而且是江苏省首位维和女警。

  昨天晚上,江苏省首位维和女警、南京四所村派出所民警戴铭踏上了驶往北京的列车。她将在河北廊坊维和警察培训中心短暂休整后,于10月28日,和战友一起前往科索沃,正式开始为期一年的维和警察工作。昨天,快报记者前往戴铭的家中,和她一起度过了出发前在南京的最后一天。

  江苏首位维和女警戴铭昨天出发

  锅碗瓢盆装了71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