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运河之旅”昨抵终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30 现代快报

  考察结果并不乐观

  □快报讯(记者 常毅)在历经8天、长达18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后,“新浪———别克君越运河之旅”考察队昨日抵达京杭大运河的终点杭州。100多位杭州市民和文化部门负责人在运河广场迎接考察队,并举行闭营仪式。“运河三老”之一的朱炳仁表示,要对大运河进行“零保护”。

  昨天上午,“运河之旅”考察队到达杭州,并对运河沿岸的原生态保护状况进行考察。下午,“运河之旅”闭营仪式在杭州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举行。杭州市民陈寿泉老先生特意为“运河之旅”考察队送来他精心收集的运河资料送给考察队。考察队对沿途考察的现状进行了汇报,认为运河的现状总的来说不容乐观。运河的河道北半段已经没有水,河床已经枯涸,沿河的许多河运设施和水利设施因为没有水而荒废,无人管理。倒塌的倒塌,破坏的破坏,几十年下来,已面目全非。在河北省境内、在山东省境内,不少地方的污水任意地往运河干涸的河床里倾泻,那里的运河成了污水河,又黑又臭,惨不忍睹。

  伴随新浪别克君越运河之旅、缀有万人声援运河申遗签名的长卷被赠送给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收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