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2岁老人成功换股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3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22日讯(记者高俊峰通讯员张瑞雪)92岁的王老太不慎摔倒造成左股骨颈骨折,在家人极力要求下,医生为老人实施股骨头置换手术,打破我省这一手术的最高年龄纪录。

  据介绍,92岁的王老太是在一次不慎摔倒后发现左侧股骨受伤的,在家卧床休息,疼痛逐渐加重,即到山大二院骨一科就诊。经教授诊断,患者左侧股骨颈骨折,属于相对严

重的头下型,该类型骨折保守治疗愈合率很低,导致患者长期卧床,从而使老年人心、脑、肺等人体各器官机能下降,病死率达40%。为了让老人重新站起来,老人的孩子要求医生手术治疗。

  在该院麻醉科、心内科等多个科室配合下,骨科医生为老人摘除了骨折的股骨头,对股骨颈进行正确截骨,成功安装了人工股骨头假体,手术非常顺利。患者术后第三天疼痛基本消失,术后4周可下地行走,适应几天后就可正常行走,基本生活可以自理。

  据介绍,此前我省未有如此高龄接受股骨头置换手术获得成功的报道。此外医生指出,老人骨质较普通人松脆得多,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护,一旦摔伤及时就诊,莫因延误治疗失去最佳手术时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