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买房该办哪些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3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22日讯(记者尹玉涛)“网上买房该办哪些手续?”近日来,不断有读者打来热线电话,咨询如何进行网上购房。记者今天采访了济南市建委的有关人士,就读者关心的楼市信息、销售情况、销售程序等问题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证或者现房销售备案证明的,将通过济南市建委网站“网上楼市”栏目,即时公布楼盘信息,信息主要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现房销

售备案证明的主要内容,包括预售许可证号或备案号,开发建设单位名称、楼盘名称、楼盘坐落、房屋类别、可销售面积等;商品房的楼盘表,包括总的单元(套)数,以及每单元(套)的部位、结构、面积等测绘结果;房地产抵押、查封等权利限制情况;商品房销售示范合同文本、定金合同文本;商品房拟销售平均价格。房地产开发企业需要调整其商品房销售均价的,应即时在网上操作系统中进行变更。

  从9月11日签下首套商品房电子合同至今,济南市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已销售出了155套住宅,已售均价达到4882元/平方米。目前,网上销售系统内可售住宅套数有2023套,可售面积达到237681.01平方米,消费者可上网选择适合自己的住房,网址为:www.jnfdc.gov.cn或www.jncc.gov.cn。

  按照程序,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与买受人就可销售的房屋协商拟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定金合同的相关条款。经双方当事人确认后,通过管理系统在线填写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定金合同的内容,买受人自行设置密码,合同文本网上提交后,合同编号由系统自动生成,房地产开发企业需联机打印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定金合同,并与购房人共同在书面合同上签名(盖章)。合同提交后,商品房楼盘表随即标明该单元(套)商品房已销售或预订。

  房地产开发企业与预订人签订定金合同后,应在规定时间(15天)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超过规定时间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定金合同自动注销,网上操作系统商品房楼盘表恢复显示该套商品房为可销售房源。定金合同网上提交后,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合同主体不得变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