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挪用公款去豪赌 触犯法律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31 正义网-检察日报

  因打麻将总是输,为了捞本,竟然打起了公款的主意。10月18日,湖北省英山县检察院对挪用公款用于赌博的县人事局女会计陈旦提起诉讼。

  由于工作相对轻闲,2004年初,陈旦学会了打麻将,但她手气总是欠佳,一年多时间,她已输光了20多万元的积蓄。想到十几年靠节俭存下的钱就这样白白送给人家,心里十分不甘,总想从麻将桌上再赢回来。但手中已无钱作本,于是陈就打起了单位公款的主意。

  去年11月起她先后十多次挪用单位未入账的现金去赌博。有了公款做资本,陈胆量大增,麻将筹码也大增,一场下来总是进出上万元,但她总是输多赢少,曾有一夜之间输掉十多万元的记录。到今年7月,陈已从单位拿走现金55万多元,眼看单位要查账,她才明白自己闯下大祸。慑于法律的威严,8月2日陈来到检察院投案自首。(张 龙)

张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