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城今年新增2.9万辆私家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37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童家松 通讯员 冯吉红)记者昨日从常州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城镇居民收支保持了较快增长,据市区住户抽样调查资料显示,1至9月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2718元,人均消费支出达到9274元,均比去年同期增长12.8%。随着收入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城镇居民更加注重精神享受和文化消费,旅游、汽车等消费热点持续升温,人们生活质量进一步得到改善,具体呈现五大变化趋势。

  首先是饮食费用明显增加。1至9月份,市区居民家庭恩格尔系数为35.4%,与去年同期基本一致,继续保持在30%到40%的富裕水平。生活的日益富足,使城市居民更舍得在吃上花钱,同时对膳食的结构要求也更高。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食品消费支出3279元,同比增长13.1%,扣除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实际增长11.0%。

  其次是购房热度不减。商品房价格的持续走高,刺激了人们住房消费的热情,由此带动了居住消费保持高速增长。1至9月份,该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用于居住方面的支出为1137元,同比增长42.5%,占家庭消费支出的比例达12.3%,比去年同期上升2.6个百分点。其中,人均用于住房装修等方面的支出676元,增长65.6%

  三是休闲娱乐支出上升。1至9月份,该市城镇居民人均文化娱乐服务消费支出345元,同比增长38.3%,占消费支出的比重为3.7%,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其中团体旅游支出210元,增长42.5%;参观游览支出32元,增长40.8%;其它文娱活动支出89元,增长24.7%。从不同收入人群分析,高收入家庭对休闲娱乐消费更为热衷。

  四是私家车相关支出较快增长。统计资料显示,2005年该市新增私家车2.9万辆,至今年9月末,市区私家车拥有量已达5.5万辆,同比增长39%。与此相应,居民家庭用于汽车方面的相关费用明显上升。抽样调查资料表明,1至9月份,居民家庭人均用于车辆保险方面的支出达17元,而去年同期还不到1元;人均用于车辆用燃料及零配件的支出为200元,同比增长78.8%。

  五是参保纳税意识增强。抽样调查资料显示,1至9月份,该市城镇居民人均交纳各种社会保障支出953元,同比增长22.6%,其中人均交纳养老基金375元,增长25.0%;交纳住房公积金436元,增长18.4%;交纳医疗基金116元,增长37.0%;交纳失业基金23元,增长9.7%。另外,城镇居民人均还交纳个人所得税95元,同比增长92.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