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婚这点事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40 新闻晨报
□课余

  我的高中女同学结婚了。为了烘托喜庆气氛,我同学特地花重金请来一位所谓金牌司仪。金牌司仪果然不一样,把短短几分钟可以完事的过程硬是拉长到了一个小时。台下坐着的各位观众早已饥肠辘辘,司仪讲到一半的时候,台下餐桌上先上的凉菜便一扫而空。司仪宣布可以开吃的时候,场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终于,可以上热菜了。

  后来和那位结婚的同学聚会的时候,她老人家对那天请来的司仪大为光火,把好好

的婚礼搞得庸俗不堪就算了,还收了那么高的费用,早知道就请我出马了,虽然我身材五短、脸大、口吃,但是终归价格上一定是让她满意的。要是她以我高中时的丑事作要挟,恐怕我连一分钱工钱都要不到。

  这位同学的婚礼只是今年我参加的几十场婚礼中不起眼的一场。呃,有必要声明一下,这几十场里新郎均非本人。有道是,挣点钱没存银行,全存在先结婚的同学同事那里了。毕竟大盘结婚板块逐渐看涨,短期放量应该会带来以后长期的收益。不过,饶是如此,每个月送出那么多红包,经济上还是难以承受。

  目前这股结婚潮,已经让广大饭店影楼为之疯狂。听说在南京,现在去饭店订个婚宴,只能订到一年后今天的,如果那家饭店还没有倒闭的话。现在,看到婚庆市场的丰厚利润,商家们的魔爪早已染指到婚礼本身。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有能力的主持着婚礼,没能力的也厚着脸皮自诩为金牌司仪,从网上下点段子,再从同行那里偷点创意,最后叫人写点台词,在婚礼上乱七八糟地说上一通。在一本杂志上看到,某地一位司仪,说到最后没词了,冒出一句:“让我们挥起代表幸福的刀,切开幸福的蛋糕吧。”啧啧,多有新诗的感觉啊。原本庄严和神圣的婚礼,因为他们的胡言乱语,要么变得乏味之极,要么乱搞一些自以为能烘托气氛的游戏,让新郎新娘难堪得恨不得立马一起落跑得了。

  就是这样,这些司仪的客户还是络绎不绝地送上门来,让我曾经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有一天帮着一同事打扫婚礼现场的时候,同事大汗淋漓地擦着脸,我问他结个婚干嘛还紧张成这样?他说:“结婚我才不紧张,我紧张的是,婚礼上别出什么差错,免得让亲戚朋友看笑话。”我恍然大悟,想必这就是新人们甘愿做冤大头的原因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