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学生做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40 新闻晨报
□大米

  最近发现出了国的朋友都变成了做饭高手。翻翻MSN上的博客,不管远在美国还是澳洲或者欧洲,就算以前连碗都不会洗一只的,不知怎么的都成了厨艺高手。一张张成品图,一份份配料方子加上详细的制作过程还有若干做饭感言,直看得人眼花缭乱口水横流。

  大学时一个寝室的Amy,小妮子以前只知道去罗森解决一日三顿,要不就是必胜客加加营养;去了英国不久就在博客上端出了蛋糕鸡翅肉排请大家的眼睛吃大餐。隔壁邻居家的

儿子,去了纽约,过年的时候在家里炸春卷龙虾片大宴美国老师同学,吃得一帮老美连连翘大拇指:中国食品真是太奇妙啦!

  最有意思的是,这些食谱大多是中西结合,颇有特色。中餐菜色精巧口味多变,但是油腻且颇费时;西餐色彩丰富简单易烹,却又往往不合中国人的口味。于是,颜色鲜艳的青椒肉丝意大利面,口味清淡的红豆沙馅饼,加了芝士的虾仁鸡蛋一一诞生。我突发奇想,如果学成归国的朋友开一家留学生餐馆,专营留学生自创特色菜肴,说不定还是条生财之路呢!

  不想,把这个想法和Amy一说,马上遭到一顿抢白:国外吃的东西又贵又不习惯,不自己做就等着月底荷包空空挨饿吧!做出中西结合的菜式是因为很多中国调料原料在国外不是买不到就是奇贵!最后,她发誓啥时候回来了一定要顿顿吃最最正宗最最浓油赤酱的上海菜,“一定要狠狠地吃!”———原来,最好的,还是家乡的饭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