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检报告还大闸蟹“清白” 广州正常销售不减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王华) “大闸蟹致癌” 的传言虽然已止于国家质检总局的质检证明,但嗜食海鲜水产品的广州仍出现蟹类价格不降、销量减少的现象,多家大型连锁超市纷纷贴出质检报告,还大闸蟹“清白”。

  在广州万佳、百佳、好又多等多家超市,包括阳澄湖大闸蟹在内的大闸蟹依然正常销售,也没有降价打折,为了让市民放心,商家在醒目的位置上张贴了大闸蟹的检验报告。

  一家超市的销售人员表示,没有收到大闸蟹降价处理的通知, 现在货架上贴上了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验室的检测报告,报告包括七至八项指标,监测结果全部合格。此外还加贴了当地水产品推广站出示的最新证明,表明经过严格检验,未在样品中检出致癌物硝基呋喃,目前销售的大闸蟹是安全的。

  广州市面上大闸蟹根据大小、公母不同售价不一。最贵的三两装母蟹,五百克卖到了二百八十元左右,三两半重公蟹和二两的母蟹均每只五十八元,最便宜的二两左右公蟹每只十八元。店员说,这几天蟹类生意有所下降,一方面价格没前几天“抵食”;另一方面,一些市民虽不相信大闸蟹会致癌,但仍然希望“看定点”再消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