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霜降降雨不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52 重庆晚报

  本报讯今日霜降。市气象台预报,未来3日我市降雨不止,但温度变化不大,日温差较小。

  气象部门预计,主城今日小雨,明日阴有小雨,后天小雨,气温均在19℃-25℃之间。其他区县未来3天也均有降雨。

  霜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每年10月23日或24日视太阳到达黄经210°时为霜降。霜降含有天气渐冷、开始降霜的意思。

  霜降在五行中属金,五时中(春、夏、长夏、秋、冬)为秋,在人体五脏中(肝、心、脾、肺、肾)属肺,根据中医养生学的观点,在四季五补(春要升补、夏要清补、长夏要淡补、秋要平补、冬要温补)的相互关系上,则应以平补为原则。

  见习记者王中亮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