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哥华英文主流媒体推出百名最具影响力华人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10月22日电此间英文主流媒体《温哥华太阳报》昨天以苍劲有力的传统中国行草“华”字作压题,在头版头条位置推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百名最具影响力的华人榜,并辟多个专版图文详解上榜人士,称赞这批华人在各领域作出巨大贡献。

  《太阳报》在报道中说,近50万华人已成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人口最多的少数族裔。历史上,旅加华人面对种种歧视,展现了反对种族歧视和不公平待遇的坚强勇气。百名上

榜者是华人中的杰出代表,他们不仅在商业、政界、教育等领域展现创新能力,而且在社区、艺术、医疗、体育和媒体等方面展示领导者作用,充分体现了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精神。

  百人榜中,有38人来自中国香港,28人在本地出生,19人来自中国大陆,8人来自台湾地区,在温哥华居住时间最短的才1年,最长的则有57年。他们中有作家、艺术家、舞蹈家、科学家、运动员、建筑师和慈善家等。

  上榜的候任中侨互助会行政总监陈志动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说,百人榜涵盖的面很广,可以让其它族裔进一步认识到华人不只在经济地产有所贡献。他认为,此报道有助于增强加国各族裔人士对华裔的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