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风景线:沪上志愿者举牌“跟我观鸟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二日电题:沪上志愿者举牌“跟我观鸟去”

  中新社记者常惠英

  “二○○六年上海市首届观鸟节”今天在鸟语花香的上海植物园举行。一清早,来自四面八方的上海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就在园内忙碌起来,设摊发放爱鸟宣传资料、布

置“读唐诗猜鸟名”趣味展示等,还有一些志愿者拿着望远镜,举着中英文牌子“跟我观鸟去”,带着市民快乐地出发。

  “这是上海首次参与世界观鸟节活动的一次盛事。”年轻的唐晨律师边给市民发放爱鸟资料,边对记者说,“上海人越来越重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我在上海绿洲野生动物保护交流中心当志愿者,已参加过多次爱鸟、观鸟的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引导市民听鸟儿唱歌、看鸟儿自由飞翔,让更多的人来关心保护自然环境。”

  志愿者王先生对市民热情地解说,植物园内不仅集中了世界各地地带植物几千种,而且鸟类较为丰富,已观察到五十多种鸟。今天,在园内鸟类较多的地方,都有专业观鸟人指导观看。爱鸟的市民可通过单筒、双筒望远镜认识灰喜鹊、白鹡鸰、白头鹎、普通翠鸟、棕背伯劳等鸟,学习许多有关鸟类的科普知识。

  上海高楼大厦林立,钢筋水泥建筑密集。随着大批公共绿地的兴建使城市自然环境不断改善,目前一些学校校区、各大公园、大小绿地都能听到鸟儿歌唱。从事上海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的专业人士郭文利表示,“要倡导市民野外观鸟,爱鸟、护鸟,亲近大自然;不要吃鸟、打鸟、笼养鸟。对于乱捕滥杀鸟类行为更要严厉打击,保护好鸟类的生活环境。”

  上海首届观鸟节丰富的活动形式包括:植物园内观鸟指导、观鸟博览展示、儿童绘画、观鸟讲座与影视资料展播等,其中,在鸟类摄影与湿地图片展上,还将接受市民参观湿地与观鸟报名,由专业人员带队参观崇明重要湿地,走进一个生机盎然的鸟类世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