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要走得动,还要讲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3:1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22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后,各地老红军纷纷表示,要为弘扬长征精神、发扬红军传统作出更多贡献。

  王道金(91岁,原红一方面军战士,现居贵州遵义):我是在江西兴国参加红军的,长征到达陕北后,我们一起参军的100多人只剩下7个人。今年党和国家举行的各种长征纪念活动非常隆重,这寄托了全国人民对先烈的缅怀,更是对下一代人的鞭策和鼓舞。我年纪大

了,但腿脚还很灵活,每年要给中小学生作很多场报告。只要走得动,我就还要讲下去。

  刘月生(89岁,原红二方面军战士,现居北京):没有想到70年后的今天,红军和长征仍然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特别是看到年轻人和孩子们去参观长征展览,我感到非常欣慰。当年红军之所以能取得胜利,是因为红军战士脑子里没有个人,只有共产主义理想。我要尽我最大能力去宣扬红军精神,让年轻一代理解并继续发扬红军的理想信念。

  王定国(93岁,原红四方面军战士,现居北京):长征中我三过雪山草地,像男同志一样打仗、吃苦,但我很幸运地活下来了。我坐在人民大会堂里听胡锦涛同志的讲话时,想到了很多牺牲在长征路上的战友和姐妹们,他们要是能跟我们一起目睹这个盛大的场面,该有多好!

  李天忠(93岁,原红25军战士,现居湖北武汉):我耳朵听不清,眼睛也不好使了。25军长征出发时只有2000多人,但我们越打越强,靠的是什么?靠的是那种不怕死、不怕苦的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用这种精神去搞建设,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