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 俐靠本事吃饭的主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1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虽然个子小巧,但荧幕上自信、干练的形象依然如故。昨天,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主播徐俐,在杭州枫林晚书店为她的新书《女人是一种态度》举行读者见面和签售活动。

  上世纪90年代,徐俐以自己独特的播报风格塑造了全新的新闻主播形象,并成为教科书式的名词。但如今,无论是在地方电视台还是央视,娱乐节目的主持人风头已经远远盖

过了新闻主持人。徐俐很自信,“我是靠本事吃饭的人,只要自己不倒,别人就不可能让我倒。”

  徐俐自称她张扬的播报风格在如今已不再显得独特,“现在光头主持、方言播报,新闻播报越来越有个性。”徐俐说,她正在努力让自己往新闻国际化方向走,“现在有很多即时的现场连线采访,这需要对新闻事件现场的各种情况进行掌控,而不是单纯的播报新闻。”

  昨天,徐俐还首次承认她在当时伊拉克战争直播中,遭受了她职业生涯以来“从来没有过”的挫折。在忍受了直播头10天强大的质疑后,徐俐一度准备放弃,这段经历直到《女人是一种态度》这本书出版,大家才得以知晓。

  本报记者 吴秀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