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德同龄人 比谁更“同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15 钱江晚报

  ■本报实习生 徐秀姑 本报记者 沈蒙和

  本报讯 “中国非常大,非常吸引我。今天能和中国的小伙伴一起参加运动会,我很兴奋。”德国格拉夫蒙斯特中学的Elena Witlauer激动地告诉记者。昨天上午,杭州春蕾中学的运动会因有36位德国中学生的参与,变得格外热闹。

  随着一声哨令,参加趣味运动项目“袋鼠跳”的中德两国小运动员们,紧紧抓着套在脚上的麻袋,奋力向前跳去。“哇,他们好强!”比赛一开始,格拉夫蒙斯特中学代表队就超过了春蕾代表队,原本坐在跑道边上的春蕾中学的学生在感叹德国竞争对手的实力之余,不由自主地站起身,为校友呐喊助威。然而最终还是德国学生获胜。

  而后的“同心协力”比赛中,春蕾中学的运动员优势明显。该校初一六班的10位参赛选手站成直线,踩着一个大布圈,齐心协力不断地移动手中的布条前进。格拉夫蒙斯特中学的小选手们在这样的比赛中似乎失去了方向,在每个人都心急地移动布条往前走时,结果打乱了统一的步伐。现场尖叫声、助威声顿时混成了一片。“德国的教育培养了他们的个性,但我们中国的孩子们在集体合作上的观念比他们强些。”春蕾老师感慨道。

  据悉,此次格拉夫蒙斯特中学的40名师生拜访杭州,将和春蕾学子一起学习和生活一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