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月成都68人死于交通事故 损失约10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刘萍 记者 李斌)据市交管局事故预防处透露,上月全市接报各类交通事故2万余起。其中,立案交通事故412起、死亡68人、伤442人、直接经济损失约102万余元。与8月相比,事故数、受伤人数略有上升。

  据事故预防处的民警介绍,进入9月后,天气开始逐渐凉爽,人们夜间活动较夏日有所减少,因此,9月份交通死亡事故高发的时段为一早一晚:清晨6时~9时人少及上班高峰时段共有16人丧生;晚上19时~23时有23人丧生。从交通事故发生的地域分布来看,9月事故主要还是发生在区县,各区(市、县)共发生立案交通事故270起、死亡41人、伤288人、直接经济损失约50.58万元。

  9月所有立案交通事故中,有322起交通事故是因驾驶员交通违法所导致的,驾驶员违法已经成为引发事故的最主要原因,在9月份共造成43人死亡,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分别占到了9月总数的78.16%和63.24%。其中驾驶机动车辆不按规定让行引发的事故最多,其余主要导致事故的违法行为依次是超速行驶、违法占道行驶等。

  事故预防处的民警同时透露,城区二环路大部分路段形成通车以来,9月发生了4起交通死亡事故。对此,城区各分局已经加强对二环路路面的管理,城区一、四分局和郫县、双流县等事故多发的辖区,还加强了辖区上午、夜间事故高发时段的管控。该处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随着深秋的到来,雾天增多,对视线的影响很大,路边参照物模糊不清。同时,人体的速度感在这个时节也显得迟钝,对车速的判断往往比实际车速低。如果不谨慎驾驶,以为能看清道路上的行人就可以放心高速行驶,一旦撞上障碍物,将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交警建议市民在这个时节驾车出行时一定要在规定时速内行驶,不要超速驾驶,避免悲剧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