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 建设美好陕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3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蕙)在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全省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重温长征历史,宣传长征精神。省委、省政府和各级领导相继看望和慰问省内健在的老红军,代表各级党委和政府向他们致以问候和崇高敬意,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建国来到延安,看望邬家珍、刘天佑、毛光荣、柴福耀、庄生德、李兴俊等老红军,送去了慰问信和慰问金,并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李建

国说,70年前,你们不畏艰难,前赴后继,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到达延安,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李建国说,红军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培育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这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反映,永远是激励我们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强大动力和宝贵财富。陕北是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这是我们陕西人民的光荣和骄傲。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继承红军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把陕西建设得更加美好。

  李建国对随行的负责同志说:今天,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都要认真学习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讲话精神指导当前的各项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辈的历史功勋,宣传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用长征精神激励我们去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的伟大长征,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10月1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看望慰问了高陵县的老红军。在老红军张玉山的家里,袁纯清握着老人的手亲切攀谈。袁纯清说,你们是永载史册的英雄,伟大的长征精神永远是我们党和人民的精神财富和人民永远铭记你们的功勋和业绩。接着,袁纯清看望了老干部魏明中、陈维煦和张胜明。他一再叮嘱随行的负责同志,要从政治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让每一位老同志都能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