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界盛赞“盛典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37 华商网-华商报

  刚刚落下帷幕的《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并没有因为演出的结束而画上句号,从社会各界对此次大型文化活动的反响可以看出,《盛典西安》已经在他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对活动的热议,也让此次盛典的意义随着恢宏的音乐和灿烂的烟花源远流长。

  普通观众:震撼人心的大唐气象

  在20日、21日连续两晚的演出中,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现场的观众,他们对《盛典西安》用得最多的词是“震撼”。家住西安纺织城的陈正老先生激动地说:“我每天都在关注报纸对《盛典西安》这个活动的报道,从一开始不明白为什么叫大型文化活动,到后来知道了活动的意义,再到对活动现场是什么样的,按照报道一点一滴地拼凑印象,最终下决心买票来看看。今天我现场观看了整个活动,表现出的大唐气象让人感到太震撼了!让我感到很激动,我为我们的民族骄傲,为咱们2008年的奥运会骄傲。”

  一个民族的文化理想需要借助一个重大历史事件来抒发、释放。一个时代的民族豪情,需要借助一个凝聚人心的大舞台来振奋、激昂。在西安高新区工作的刘芳女士说:“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每个人由衷地产生一种民族自豪感,看了《盛典西安》后,让我有了2008年一定要去北京看奥运会开幕式的想法。”

  各界专家:盛况空前的文化盛宴

  各界专家对《盛典西安》的评价是:“且不说这次演出蕴含的多重意义,光演出本身就是一次盛况空前的文化盛宴,是一次倾城大制作。”

  这一评价在活动规格上得到极大体现,从最初的西安市举办到陕西省政府、北京奥组委以及国家多个部委的共同主办与支持,同时还有联合国机构参与,《2006·盛典西安》活动不断升格,成为一次集西安、陕西、全国乃至全球之力的文化力作。

  张艺谋这样表述:“西安与奥运会的关系,是在一个跨时空条件下的对话,在展示民族文化的同时,发扬更深刻的大奥运精神。因此,‘人文奥运’第一站选择西安最合适。”申奥功臣何振梁认为:“盛典西安的文化演出,可以更好地把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和奥林匹克的精神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实现这么一个时空的跨越,更好地来使得奥林匹克运动具有更丰富多文化的内涵,也可以弘扬我们中华的文化,让世界更了解中国。”本报记者胡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