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将对水产品实施准入制度 市民吃蟹热情未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38 红网

  红网10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夏雨 实习生 何 棵)“今后虾、蟹等水产品没有疫病检测报告以及产地证明将不能进入商场、超市销售。”昨日,长沙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密切关注阳澄湖大闸蟹事件的进展,并将在近日布置抽查大闸蟹市场,尤其针对市民关注的“有害”指标开展专项检测,进一步加强对超市、酒楼等经营大闸蟹场所的监管。同时,还将对水产品实施市场准入制度。

  据悉,对水产品实施的市场准入制度包括:实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索证索票制度、公示水产品的产地等。其中,虾、蟹等水产品没有疫病检测报告以及产地证明将不能进入商场、超市销售。

  昨日下午,记者连线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杨维龙介绍,已通过台湾媒体邀请当地相关检测部门派出专业人员,赴阳澄湖全程跟踪和监督大闸蟹的起捕、装箱、封运过程,并对产品进行抽样检测,为阳澄湖大闸蟹讨回公道。

  “这些天大闸蟹的销量并没受其影响,基本与以前持平。”新长福、徐记海鲜等一些阳澄湖大闸蟹销量集中的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20日国家质监总局确认出口大闸蟹无质量卫生问题后,给市民了一颗定心丸。加上恰逢周末,前来吃大闸蟹的消费者有增无减,所以他们的进货量有所增多。

  杨维龙说,将派管理人员对湖区渔民养殖区域生产过程进行指导和监管,并全面调查经济损失。他认为,台湾“大闸蟹致癌说”对品牌产生了直接的冲击,经济损失将超过2002年香港“毒蟹”事件。

  另据报道,从22日起阳澄湖大闸蟹对台湾的供货全面暂停。此外,有媒体称昆山阳澄湖水产公司台湾分公司正在“准备交律师函”。杨维龙向记者透露,已收到台湾方面主动发出的信息,表示希望沟通,公司在刚刚结束的会议上讨论决定,本月底或下月初,将恢复向台湾发送大闸蟹,以示清白。

稿源:红网 作者:夏雨 何 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