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秋交会昨日谢幕 总成交额16亿元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4:38 红网

  你说我说

  开发商:大户型的狂欢

  “新政出来后,一方面消费者有了吸纳大户型的需求,另一方面,以前做项目时做大户型的开发商开始营造大户型稀缺的氛围。”

  ——长房集团长沙市旧城改建开发公司总经理康宏

  “在城市中心,有酒店有写字楼,但是唯独缺少的是大户型的住宅,这就体现了一种新政时代的稀缺价值。”

  ——长沙长长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君枫

  “本届房交会是大户型的狂欢。”

  ——顺天·黄金海岸营销总监何洪伟

  “现在的消费者都越来越理性了,选择大户型也要看功能设计,综合品质。”

  ——南山·苏迪亚诺营销部经理刘齐富

  购房者:涨价是必然的

  “以后政策限制,大户型的房子肯定是会涨的。但是,光面积大还是不够的,一定要有稀缺性元素。”——河西购房者肖女士

  “如果不是现在资金不够,我也想买两套囤着。”——媒体从业者彭先生

  “虽然现在开发商都在说会涨会涨,但是这么多供应量,大户型涨价应该也涨不到哪里去。”——购房者蒋欢潇湘晨报记者 文洁

  总战报

  共接待人数

  30.6万人

  网上房展点击人数

  65万人

  成交总金额

  16.36亿元

  商品房合计成交套数

  3552套

  成交总面积

  45.72万m2

  昨晚,秋交会组委会在华天大酒店湖南厅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式暨答谢晚宴——“国六条”后长沙首届房交会取得圆满成功。本次秋交会主办、承办单位及参展企业相聚一堂,共同庆祝和分享这次“秋收”的喜悦。

  秋交会慈善爱心捐赠活动仪式同时举行,宜章县有关部门从本届秋交会组委会负责人手中接受了捐赠。

  据长沙市房产信息中心数据,本届秋交会商品房成交套数为3552套、成交金额达16.36亿元(包括合同成交和意向成交数据)。一个更理性、更重视责任、更注重升级和创新的房交展会品牌,以旺盛的人气和旺盛的人居需求推动着长沙房地产市场继续稳步健康向前发展。

  成交总额高过历届房交会

  作为“国六条”后长沙首个房交会,本届秋交会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据长沙市房产信息中心数据,2006年10月19日至22日的4天时间,2006长沙秋季房交会共成交商品房3552套,成交面积为45.72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6.36亿元(以上数据均包括合同成交和意向成交数据)。本届秋交会共接待看展人数30.6万人次,网上点击人数为65万人。

  按照国家新的宏观调控政策,自今年6月起,凡新审批新开工的房屋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受此政策影响,部分楼盘预售条件受到制约,加上本届秋交会明确对房屋销售实行严格的监管,本届秋交会合同成交面积略有下降,但本届秋交会无论是在看展人次还是成交总额上都要高过历届房交会,“长沙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强烈的购房需求,开发商和购房者都表现出对长沙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向前发展的信心。”秋交会有关负责人对此这样认为。

  本次秋交会看展人数增加,与长株潭一体化大背景下,长株潭三市楼市融城有关联。据观察,株洲、湘潭的购房客已成为长沙房地产消费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大军。本次秋交会首次提出的“打造长株潭房地产群”概念正在市民生活中得以延续和发展。

  慈善爱心捐赠感动人心

  昨日,2006长沙秋季房交会主题活动之一“爱心之城·赤子情怀”助学行动圆满结束,慈善爱心捐赠活动将本届秋交会闭幕式推向高潮,郴州宜章县城关镇第一完小幸运成为本届秋交会的捐赠对象。当郴州宜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志莲接过20多万元的捐赠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本届房交会发起的以帮助贫困学校为主旨的爱心助学行动,旨在帮助灾区学校重建,让灾区孩子安心上学,得到了长沙房产业界人士的广泛响应和支持,长沙卓越·蔚蓝海岸等楼盘和相关开发企业负责人以及本届秋交会组委会纷纷奉献爱心,表示对灾区人民和灾区学校的关爱。潇湘晨报记者 聂世威

稿源:红网 作者:聂世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